鼻窦癌到底有多隐匿?

2008-05-16 00:00:00 来源:

  症状
  病变不久,肿瘤逐渐增大,骨质被破坏,根据其扩展的方向,可表现出特有的症状。肿瘤向内侧,也就是向鼻腔的方向进展的时候,常引起鼻塞,血脓相间的鼻涕流出和因泪道阻塞所造成的流泪。
  肿瘤向前方及外侧进展的时候,可出现面颊浮肿。向下方进展时,会出现牙痛、牙龈水肿。另外,肿瘤向上方进展时,由于眼球被推挤,可出现眼球稍稍突出,眼球下方的白眼球变的特别显眼。向后方进展时,神经被压迫,会造成频发的牙痛和头痛,甚至不能把嘴张大。可到耳鼻喉科或者头颈科(在癌症专科医院里有)就诊。
  原因
  慢性鼻窦炎(蓄脓症)可作为原因之一。日本曾经慢性鼻窦炎发病率较高.上颌窦癌的发生率也多。但是较近由于化脓性鼻窦炎减少,鼻窦癌也有减少的倾向。虽然是少见的,但是引起乳头瘤的乳头状瘤病毒和铬(金属)成为致病原因的情况也是有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